close

人的心中帶著信仰通常會是去何種地方呢?

- 寺廟、教堂
- 美術館
- 森林

當然不只上述這些地方,不過我們可以試著找出其中的共通點。
就是,信仰的種類先劃分成三種:一是明知不可為,卻想為之。所以需要心靈上的支持,這就像是打了強心針一般。通常發生在醫院或是求神拜佛的場合;第二種是發生在自身專長上的場合,像是運動愛好者會在體育項目上尋求肯定自我的表現,這是他的信仰,因為他天生就很在行;第三類較為特別,通常為缺乏自身信仰的人會想要不斷仰賴外在給予認可與鼓勵,其實這也可以算是自我對話和成長的過程。第三類的場合大多為能夠提供心靈能量的地方,像是森林與郊區這類適合與自我相處的環境。

所以可以了解到,我們始終需要外在與自我的肯定,大多數人甚至不希望自己成為團體中的異類。我喜歡在這些地方觀察人們的行為,在這裡出現的人會是最單純的時候,卸下平常時後的偽裝面具,呈現出原始樣貌,是如此的軟弱與清澈。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喜歡小公主的原因了,人性的純真與熱情, 她始終看得見人的光明面;在她身上看不見歲月歷練的客套虛偽,因為她並不害怕,所以不需要謊言的掩蓋來過度保護自己的真實。當然,如果可以,我希望是皇后有著小公主的內心!別說我太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