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50.jpg 

      哥們說火車誤點所以沒幫你買到早餐,明明就是你那份鮪魚蛋被他寶貝女友吃掉了,但是你在早自習後去合作社買早餐的同時還是幫哥們多買了一罐;姐妹說今天考完試的下午沒法一起去東區買衣服,因為最近家裡管很嚴,明明是因為跟陽光男友約好了要去看電影,但是妳隔天上學還是跟姐妹說某某店新進的韓國長版T好適合她,周末一定要再一起去看看;男友說晚上在飄雨所以在家看電視好了,明明平常下大雨他還不是照樣去打籃球?!儘管妳這禮拜工作很疲憊想出去透透氣,但是妳還是陪著他看完一部又一部的HBO;女友說好累了想要早點睡就先下線了,她的朋友卻打電話來問妳們到了沒?!但是你還是跟朋友說在路上就快到了,而且你的手機快沒電,請他打給女友;老公說公司越來越忙了會晚點回家,儘管老公同事紛紛明示暗示自己要多注意點,但是仍會留些吃的在冰箱裡擔心老公沒吃晚餐;老婆說今天下班後想去大餐因為同事說那家店很好吃,儘管自己知道她是在公司受了委屈,但是仍陪著老婆吃完大餐後牽著手散步回家。

      看到V提到了<女人常說謊,卻討厭被騙>這句話,我笑了。因為這句話說得既可愛又實際,使我想到如果是男生呢?真如同我所想的<男人常說謊,卻也心甘情願被騙>嗎?但我也見識過許多不擅於說謊的男人與女人,且絕大多數都是沒查覺自身是個不懂說謊技巧的情況,我想救國團如果開類似課程應該會很受歡迎,其實我們都沒有自己想像中會說謊。

      既然人人就算有心也難成為說謊高手,那這該怎麼辦好?有些話不經過包裝點綴一下難說出口,或是有些事情不想要被對方太了解之類,總之就是不說謊心理會不快活!!那你還是就繼續說謊吧,反正說謊一方面可以快速刺激腎上腺素與活絡大腦思路,聽話者要不是盡信所言而安穩度日,就是養成反覆推敲話中話與串連看似不相干的事件而成為真正的事實,進而愛上看亞森‧羅蘋。無論怎麼看待說謊這回事,就雙方身心靈方面還有挺大的幫助。

      在我們願意放心去說謊前,一定會預想: 如果對方不吃我這套怎麼辦?  如果對方直接拆穿我怎麼辦?  我該以怎樣的藉口才會讓對方完全信服而不會提出任何反對的問題與質疑?  如果對方不相信這套說法,我該如何全身而退?  如果對方反過頭來騙我,我該順從他還是拆穿他?  我真的要騙他嗎?   通常在我們開始說謊之前最常會想到這六類問題,這些的確是需要我們深思熟慮的問題,但會隨著雙方關係不同而有所差異,如下:
Q.對方如果不吃我這套怎麼辦?
普通朋友:那你真要反省一下你的形象或是該換個藉口,不是你太小頭銳面就是你太笨!
好朋友:你連好朋友都要騙?!那你也不能怪這麼了解你的一個人不甩你了!!
男女朋友:對方只是心情不好啦,多哄哄他/她一下吧,再試一次。
新婚夫婦:儘管美好的婚姻是建立在扎實的謊言上,你/妳這次的理由可能太踐踏對方智慧。
老夫老妻:都敢在棉被裡放屁了,還要玩這小把戲?!

Q.如果對方直接拆穿我怎麼辦?
普通朋友:你/妳的鳥藉口也敢丟出來,對方當然敢打你/妳槍啊,天經地義的事情。
好朋友:表示對方還想與你/妳作朋友,跪下來求原諒吧,頂多罵罵你/妳而已。
男女朋友:對方不是劈腿就是想分手,對你/妳也沒差,趕快想個更好的藉口吧。
新婚夫婦:對方已經是婚姻書籍重症患者,趕緊兩行淚湊上前去,保證有效。
老夫老妻:對方今天應該沒有活動,所以給你/妳機會一起鬥鬥嘴,放棄吧。

Q.我該以怎樣的藉口才會讓對方完全信服而不會提出任何反對的問題與質疑?
普通朋友:基本上不看藉口的邏輯性,完全只看欺騙的次數。既然如次,直接上吧!
好朋友:不管你/妳說要去NASA受訓十年,所以要借100萬做盤纏都接受的啦!
新婚夫婦:往後餘生怎麼走就看這步了,要不是有七七四十九的把握,千萬別輕易出手。
老夫老妻:對方看你/妳一早起來的表情就知道蛋要全熟還是半熟了,你/妳還想怎樣?

Q.如果對方反過頭來騙我,我該順從他還是拆穿他?
普通朋友:你/妳正被他/她玩弄中,遇到高手還是以退為進,以和為貴啊。
好朋友:你/妳已被對方打入普通朋友區了,不想做朋友就拆穿他/她吧。
男女朋友:對方不是劈腿就是太愛你/妳了,或者是想與你/妳同歸於盡,小心啊。
新婚夫婦:看樣子對方想共組美好家庭,真是你/妳祖上有德,多煲些湯給他/她補補吧。
老夫老妻:哦~看樣子他/她在公園裡有新歡喔,多陪陪他/她一起出門走走吧。

Q.我真的要騙他嗎?
普通朋友:不騙白不騙,你/妳都有想過要騙對方了,我想晚上你/妳還是可以很安穩啊。
好朋友:做了就要有心理準備不再是好朋友,傷害與有好程度成正比。
男女朋友:你/妳不這樣做,你們是要怎樣進展到新婚夫婦啊? 別傻了孩子。
新婚夫婦:堅持下去啊寶貝,婚前婚後行為要一致啊,有些事情是沒回頭路的。
老夫老妻:力氣省下來,下午才有伴陪你/妳散散步爬爬山啊。

總歸一句話,無論你自認說謊技術多麼的高明與精湛,你永遠不是最聰明的那一個,真的~你永遠都不會是最聰明的! 所以啦,在下次說謊騙人得逞後,真的要好好心存感激,對方居然給你這一次機會讓你騙,不是你賺到了,而是對方又多給你一次機會彌補所犯的錯。出來騙,還是遲早的,別唉聲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