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我好喜歡你喔~"是我年少求知期過度浪漫的價值觀,只要聽到女朋友這樣一說,整顆心彷彿都快融化似的幸福感瞬間洋溢一整天。隨著時間無情的飛梭前進,這些所謂發自內心的告白對我來說都是些虛有華麗衣裳的空洞辭彙,我再也感受不到當初小男孩那般坐不住的興奮之情了。不是因為傷痕累累導致我害怕感情,也不是因為黏膩沉重的諾言使我厭倦兩人的溫暖,只是這一切的在當初最能打動內心激情的舉動再也觸碰不到我內心深層的溫柔。就只是這樣發生了,自然而然的,我又愛又恨。

自然而然舉而代之的是:"I AM A WOMAN YOU DON`T HAVE TO WORRIED ABOUT~"!這句話真是扎實地在我心頭上給了一記重拳,打得我來站穩都有問題。這句話表面看起來比 "我愛你"、"我好喜歡你喔~"似乎遜色許多或是平凡,但是我卻看到的是最真摯的一句溫馨告白,無奇的它卻最能給予最大的心靈慰藉。我喜歡童話故事的夢幻是因為它能提醒我們現實生活的核心問題,好比說這句"我不是那種要你操心的女人"就代表著"讓我們多些時間貼近彼此的心靈"。我並不是排斥依靠依賴這回事,兩人在一起不就是要攜手相互扶持嗎?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無庸置疑。我所在乎的是彼此是否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無論是工作、生活起居之林林種種自我應當責任的事情,當然不是指所有的事情都由自己獨力完成,畢竟有需多事情是需要彼此幫忙或是旁人的協助,我所在意的是基本生活型態。

如果我們不必每次都為了熬夜晚睡的事情就爭執不休,就多了些時間牽著手逛逛夜市,聊聊今天工作上同事又做了什麼蠢事;如果我們不用時時刻刻惦記著對方是否會睡過頭趕不上公車,或是費盡心力去哄拐著另一半去做些他應該做的事情,我們就多了些時間與力氣去經營彼此的感情。兩人在一起是扶持著成長,而不是互相強拉扯對方前進,很不必要且也沒那義務去耗費寶貴的生命。我們該體會到彼此的幸福是兩人努力之後的成就;彼此的痛苦煎熬,絕對不只是對方的問題。別再說:"他應該怎麼做怎麼做~!e@#%i",他沒有義務去配合你相異的價值認知,你也沒有權力去要求對方照著你所認同的方式去生活。

拋棄掉累贅沉重的激情擁抱,換來輕鬆自在有質感的一吻,這樣的生活令人嚮往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