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權力面前,人變的脆弱;在金錢面前,人變的貪婪;在地位的面前,愛顯的多餘;而在生命面前,我只是在浩瀚歷史中的一粒沙!

我喜歡這句話,摘錄至網路中。

這句話讓我感傷,眼前許許多多性本善的朋友步步踏進這難以自拔的窘境裡,他們對我說的理由皆是不得已。是呀,是呀,我當你們是朋友所以不願揭穿背後那早已千瘡百孔的腐爛面具。還是其實我應該這樣做呢?我好猶豫,我還在想...。

慾望使我們成長,卻也是讓我們喪失人性的最大病症,這代表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吧。



有一座彩色的塔,塔裡面的人都想拼命地往上爬,因為他們相信到了塔頂就可以看見蔚藍無暇的天空。但是塔裡並沒有樓梯,他們必須踩著彼此的身體,一步一步才有往上爬的可能。早來的人和有強烈慾望的人懂得利用方法,總是有機會爬快一點。這雖然僅是小小的一座彩色模型製造塔,卻也是一個戰場。所以時常需要消毒與清理戰後的傷痕與血漬。同時間,塔內也不斷製造新生命與修補及丟棄已毀壞殘缺的舊血,好讓他們繼續維持這場鬥爭,我想他們都知道這是往上爬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吧。

有一天,有個人爬上了塔頂,終於有一個人爬上塔頂了!他見到塔中央有扇明亮的窗,觸摸到他以為是炙熱陽光落下的窗子,才發現窗子原來早就鎖起來了。永永遠遠、生生世世都打不開,無論他耗盡多大的權利都無法打開這扇窗。這才發現窮其一生用一切去交換往上爬的機會,原來最後換來的只是一個鎖住的窗戶。

有些人不喜歡在往上爬的過程中,必須踏著或是被踐踏利用的感覺,於是乎他們走出了這座塔,尋找其它的出路。

也有人選擇了永遠都做墊底的那一個,他只要能夠在其中生存就夠了。

而有些人,只是毫不客氣的繼續踐踏,繼續往上爬著...。


寫到這裡,心是痛的,淋去鮮血,拭乾淚痕,我仍在這座塔中...。a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