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讓我們只有一次的機會往前走,我們又何苦不斷找尋放棄的十個理由讓自己安心。這麼做的意義何在呢?噢,是為了避免失敗吧。為什麼要擔心失敗呢?噢,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吧。為什麼要害怕失去自尊呢?噢,是為了不讓自己感到難過吧。為什麼不想感到難過呢?噢,因為世俗告誡我們難過這種負面情緒不好。為什麼我們要如此遵循世俗規範走呢?噢,因為大家都這麼做。喔,干我屁事!

      還記得話的結構嗎?言加舌,這擺明告訴我們同樣一句話在不同人的嘴裡會出現不同的意思,再白話點就是話隨便人愛怎麼講就怎麼講。我們何必因為他人茶餘飯後的無謂八卦閒扯,而影響自己的一切決定與想法,故事的走向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與思想裡。旁人才不在乎你想要什麼,他們只是在一旁觀戲,畢竟人生如戲嘛。

      我時常看到身邊的人在決定一項事情時,習慣性地先往無法做到的方向邁進,找出十個自己做不到的理由之後,再長長的大嘆一口氣,怨嘆人事時地物。多麼輕鬆悠哉的生活方式啊,一堆事情都覺得太難而不用去做,反正這麼難也一定做不好。自己這麼做就算了,久而久之竟開始將觸手伸及到旁人而來,規勸旁人此事不可做、此想不可有,多麼具有大愛的情操啊。

      我想我的確不希望自己生活過得太輕鬆太如意,早就決定任何事情都可以嘗試去做,只要不會傷害人,我必須找到十個我必須去做的理由。說是不會傷害人,到是非常困難。因為我不斷再傷害那些規勸我保守點的好朋友們,我總是背其道而行、總是不聽話。sorry, 這就是我。我必須對自己負責,讓自己盡情體驗生活,而不是把自己綁在按摩椅上等著蒙召。

我們可以不認同彼此的差異,甚至可以為此辯論,但是一定要尊重且接受彼此的不同處。我有十個要自己如此樂觀、如此叛逆的理由:十個全是我要對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