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國賓看了DRAG ME TO HELL(http://www.dragmetohell.net/)回到家,的確是很不賴的驚悚鬼怪商業片!!噁心占了15%、瞬間驚悚占據45%、場景特效恐怖占10%、整體音效15%、劇情張力15%,整體而言的確在商業片中算是誠懇的片種了。所謂的誠懇程度包含畫面場景處理是否值得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氛圍能否嚇到以鬼片維生的觀眾、以及造成觀眾事後心裡創傷的程度,我覺得這三項是非常重要的評比與指標。若能涵蓋到其中兩項,我認為就可算是稍微值得票價的片種。

      DRAG ME TO HELL有讓我回味單純鬼片的味道,從他的音樂特效、故事劇情鋪陳這兩項皆能夠抓住人類內心的恐懼來源,加以利用甚至是稍加玩弄一番,當然喜愛鬼片的觀眾也很樂於走進它挖好的恐懼之墳,躺一下又何仿!其實誠懇的驚悚片能夠善盡鬼片的職責,決不會讓觀眾感到一絲毫的安心鬆懈,反而會讓人在看似平靜的畫面之中感受到即將來臨的恐懼,甚至會因為極度期待而顫抖著。 我在DRAG ME TO HELL這部片中嚇到的次數,真是讓我感到超興奮的~!!!好久沒有像樣的驚悚片了,如果打著極度恐怖片的名號卻無法讓觀眾睡覺時做噩夢,甚至於散場後會不自覺得打冷顫,那我想它可以換成普遍級了!!! 如果每部恐怖驚悚片都能分級的話那會多好?恐怖指數越低適合初級嘗試看鬼片的觀眾,隨著口味越來越重就能去看極度恐怖的鬼片,這樣不是很好嘛!或多或少就能降低口味重的不小心看到初階版本而睡著,初次看鬼片的人卻走進極度驚悚的場次。各取所需嘛!其實有很大的因素是避免我自己在極度恐怖廳中遇上初階的觀眾,有些人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歇斯底里.......令我感到很無力。

      剛看片的正後方坐了兩對情侶,都是認識的,年紀像是出社會有好一陣子的年輕人。預告片時就開始雞雞簇簇的"大聲"聊天,然後吃爆米花可以讓人以為她是在吃洋芋片或寶喀喀,這到她媽的不容易,妳是在吃烤焦的爆米花就是了?目前我是覺得這些舉動是滿正常的,畢竟人看電影就是為了能夠放鬆,所以希望可以跟朋友聊聊天,肆無忌憚的吃些東西,噢~ 這不就是"餐廳"存在的用意嘛!接下來才讓我感到想起身離開影院,SUCK!

      剛開始二十分鐘都是一些劇情鋪陳外加小小的恐怖配樂,先提醒觀眾接下來的重頭戲。這時候一切都好,我正慶幸今天不會再遇到坐隔壁的小情侶拿出滷味、永和豆漿、洋芋片、臭豆腐、蘿蔔糕、蛋餅出來,讓我覺得你們帶這些東西進來看電影幹嘛,很恐怖耶!那種味道混和在一起對於吃的人很香,但旁人聞到都快吐了! 話說今天這群人馬果真不是蓋的,接下來每次驚悚嚇人的橋段發生之前,兩女生都會以很急促近似氣喘的聲音互道說:"快來了,快來了~~ 很煩耶!!!" 靠,整部片聽妳們這樣瘋言瘋語不下十幾次,誰比煩?不僅如此,兩女生其中一人似乎有靈媒的體質,每當重點恐怖駭人橋段剛結束的同時,她一定會哮喘著大聲喘氣,再快速踱著雙腳踏地板,歇斯底里的態度吼著:"你選這什麼片!你選這什麼片啦!你選這什麼片啦!"我真的很想站起來指這她男友說:"你選這什麼女友!你選這什麼女友!你選這什麼女友!"馬的,別鬧了行不行?台上在起乩,怎反到是台下的人上身了,真的是活見鬼!這麼不想看就出去啊!後來真的有別對小情侶先離開了,不知道是因為害怕電影的恐怖,還是擔心自己會被附近的瘋女起乩煩到吐血?

      電影一結束,我立即起身往外面衝,懶得再繼續聽下去那些高亢的歇斯底里聲。我突然想到,其實看驚悚片與生活上的危機處理很相似,這類的情況都可以明顯分辨出來情侶之間的個性關係。有些人遇到發生的事件便無法控制自己的腦袋與身體,呈現出鬼吼鬼叫的瘋狂狀態;有些人就能夠冷靜的表現舉動,儘管內心是手足無措的驚恐;藉由單純的恐怖片就能夠了解彼此更深層的相配指數,真的很好玩與有趣。當然結果可能會不有趣,因為發現對方竟能夠台上演鬼片,台下也起乩的情況,使得自己陷入兩難的窘境,所以覺得兩人應該不適合在一起;或者是說,發現對方看鬼片的時候,感覺冷靜到像是看愛情喜劇片般的安靜,實在是太反常太詭異也太冷靜了,所以不想跟這麼冷血的人繼續在一起!

總之,我只希望往後你想起乩,請去道壇應徵吧!坐你前面的人實在很可憐,要忍住不站起來潑你可樂需要極大的耐心!FU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