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難枕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我們因為了解一件事情的發生緣由,使得我們不想與不忍去揭穿事情背後的真相。心中的痛楚來自於我們想要保護這看似壯碩實則脆弱的聯繫枷鎖,不知實情者的快樂是因為無法了解傷痛的原因;知情者的不快樂是因為了解快樂翻過面被人省略的事實。

      如果真有的選擇,我想還是會不改初衷,維持以往的生活態度去享受過程與結果:我們可以知道事情的真相,哪怕是醜陋污穢不堪入目,或是清澈有如溪水般的香甜,我們依然要去誠實地面對它,而不是選擇去逃避及浪費時間去埋怨。生活的價值在於最後兌現後的主觀認定,遊戲只能玩一次,我們雖然無法反悔上輪所做的錯誤決定,卻可以在這輪擲骰子之前做出正確的選擇。但是千萬別忘記了,何謂正確錯誤與否,該如何定義它們?這才是真正吊詭的地方。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間逛到一位部落客寫的小品,才想到每個人對於愛情的詮釋總是這麼不相同:
紫字為fox的詮釋;黑字為引述的作者原文;沒有喜好對錯之分,只有觀點的不同。


真正愛你的男生 女生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聽傲江湖  〈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主題曲〉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從國賓看了DRAG ME TO HELL(http://www.dragmetohell.net/)回到家,的確是很不賴的驚悚鬼怪商業片!!噁心占了15%、瞬間驚悚占據45%、場景特效恐怖占10%、整體音效15%、劇情張力15%,整體而言的確在商業片中算是誠懇的片種了。所謂的誠懇程度包含畫面場景處理是否值得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氛圍能否嚇到以鬼片維生的觀眾、以及造成觀眾事後心裡創傷的程度,我覺得這三項是非常重要的評比與指標。若能涵蓋到其中兩項,我認為就可算是稍微值得票價的片種。

      DRAG ME TO HELL有讓我回味單純鬼片的味道,從他的音樂特效、故事劇情鋪陳這兩項皆能夠抓住人類內心的恐懼來源,加以利用甚至是稍加玩弄一番,當然喜愛鬼片的觀眾也很樂於走進它挖好的恐懼之墳,躺一下又何仿!其實誠懇的驚悚片能夠善盡鬼片的職責,決不會讓觀眾感到一絲毫的安心鬆懈,反而會讓人在看似平靜的畫面之中感受到即將來臨的恐懼,甚至會因為極度期待而顫抖著。 我在DRAG ME TO HELL這部片中嚇到的次數,真是讓我感到超興奮的~!!!好久沒有像樣的驚悚片了,如果打著極度恐怖片的名號卻無法讓觀眾睡覺時做噩夢,甚至於散場後會不自覺得打冷顫,那我想它可以換成普遍級了!!! 如果每部恐怖驚悚片都能分級的話那會多好?恐怖指數越低適合初級嘗試看鬼片的觀眾,隨著口味越來越重就能去看極度恐怖的鬼片,這樣不是很好嘛!或多或少就能降低口味重的不小心看到初階版本而睡著,初次看鬼片的人卻走進極度驚悚的場次。各取所需嘛!其實有很大的因素是避免我自己在極度恐怖廳中遇上初階的觀眾,有些人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歇斯底里.......令我感到很無力。

      剛看片的正後方坐了兩對情侶,都是認識的,年紀像是出社會有好一陣子的年輕人。預告片時就開始雞雞簇簇的"大聲"聊天,然後吃爆米花可以讓人以為她是在吃洋芋片或寶喀喀,這到她媽的不容易,妳是在吃烤焦的爆米花就是了?目前我是覺得這些舉動是滿正常的,畢竟人看電影就是為了能夠放鬆,所以希望可以跟朋友聊聊天,肆無忌憚的吃些東西,噢~ 這不就是"餐廳"存在的用意嘛!接下來才讓我感到想起身離開影院,SUCK!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演唱:彭佳慧

永遠有多遠 想了一整夜 我才不管以後的路 刮風又下雪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