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怎樣的人才會盡信新聞報導?甚至將它視為真理而大肆宣揚,再者會為了捍衛它的真實性奮而發起口舌之爭,不惜互相唇鬥至面紅耳赤?我時常被迫聽見旁人說誰誰誰是正派經營之商人,誰誰誰過著荒謬生活,誰誰與誰又是怎樣的一個人!你們壓根不認識口中討論的人,不過是從報章雜誌得知而來的"小道消息"。任何一種媒體平臺皆是利益為前題、生存為準則,在初步原則就大大不同的情況下,我們如何能夠要求它們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為所寫的每字每句而背書呢?

 

有時想想~這些人不加思索相信媒體所下的結論,這樣也挺好。只要聽聽,就自以為了解世界運作,清楚未來的走向,就算不認識他,也可以從媒體看似詳細的介紹而判定他的人格與價值。想想,去你的!到底是誰跟你們說媒體是最具公正的第三隻眼,你的大學老師教授主任校長?還是你的國小國中高中老師?還是你從是新聞媒體工作的親戚家人?因為是全世界在公正不過,就算全世界都是壞人,也只剩下他們是好人的媒體,就可以每天大肆宣揚台灣本土肥皂泡沫劇嗎?我從不認為現在新聞與細說台灣這類型的台灣鄉土劇有和不同?只不過是穿了西裝在鏡頭前裝瘋賣傻,台下的人倒也看到目瞪口呆;用一些俗不可耐的辭彙咆哮,我的天啊...你家小孩然到不以你們這種戲倆為恥嗎?還是說你家裡的電視報紙都收起來了?否則你的小孩怎能不在學校廁所裡偷哭或自慚到割頸動脈血濺校園頂樓?

 

看到目不轉睛的人也有許多有趣的問題,你們是當它是茶餘飯後或是天橋榕樹下說書的題材,還是真的相信他的一字一言?向來由人來播報新聞就是很大的問題病源,人會做到無私公正,那他不是沒朋友沒家人就是沒血沒淚,就連你現在看我這篇文章都該懷疑我的心態;再者,新聞的型成是由人的事情所發起,充滿矛盾與是非的東西所產生的議題,你覺得那會有絕對的黑白緣由嗎?所以,一群弔詭的人在報導一則則是非新聞,甚至是為這些事下了定論與揣測,你們是在看爽就對了?是嗎?就連播報的人根本無法完全了解事件本質,你得到那些空虛無謂的假談話題材,感到很充實嗎?如果是,那請繼續吧,祝   世界和平。

 

再說一次,假設你是被訪問的人,你會無知到一五一十將事情原原本本說出來供社會大眾飯後八卦嗎?如果你夠成熟,你會懂得利用媒體助你一臂之力朝你目標邁進,因為越成熟的人越是沒有失敗的本錢,這是真實,不是現實。如果你是理想主義者,相信誠實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憐憫?那難怪你也只能當個理想主義者。監獄裡會存在一個被冤妄的可憐傢伙?就算是事實也不會有傻蛋會冒著浪費社會公帑的高帽來解救你,因為是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越來越進步,至少我們是這樣在稱呼它。

 

所以請你了解進步的本質設什麼好嗎?請你打開你的心,睜大你的眼睛,緊閉你那無知可憐的雙耳,好嗎?這個台灣社會需要高檔的觀眾。而不再是本土、鄉土、啥鬼路線、狗屁不通的標語、穿拖鞋毆打警察、浪費時間遊行曬太陽吃香腸、自己冒著身體健康替白痴靜坐、為了反對而反對,等等的......行為,我實在找不到任何適當詞彙去形容你們所相信的那群人...,說垃圾又高雅了些,說白目也還好,因為海綿寶寶也很白目。說是廢物,又太抬舉他們。我想,只有“人”是最好的解釋,可以為這一切荒謬下最確切的註解。祝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c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